Monday, January 4, 2016

2015全年投资成绩单(最终篇)

相信长期跟进我部落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无论好成绩,还是糟糕成绩,都是半年跟进一次投资成绩单和最新的投资组合,而今天这篇是我的2015年投资成绩单,当然由于已经开始逐步把资金转移到投资公司,所以今年亏了超过一半身家=。=,真的吗?假的啦,说好保本组合嘛,怎么可能亏一半身家,如果保本能亏一半,那么这个就不是保本组合,是亏本组合了,而且是劲亏那种XD

好了废话少说,直接入正题。。

今年的投资成绩单
计算盈亏公式 =(最后股价+股息)÷ 年头股价

AJI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5.50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8.85
dividend(股息)=20sen
total = 64.5%

FAVCO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2.68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2.74
dividend(股息)=12sen
total = 6.72%

IGBREIT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1.31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1.34
dividend(股息)=8.37sen
total = 8.68%

MAGNI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2.72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4.48(adjusted=6.72)
dividend(股息)=15sen
bonus = 1:2
total = 152.73%

PADINI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1.47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1.87
dividend(股息)=10sen
total = 34.01%

OSK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2.03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1.63
dividend(股息)=22.5sen
bonus warrant = 1:4 (rm0.28-0.47)(average=rm0.375)(adjusted1:4=RM0.094)
total = -3.99%

OSK-WC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
share price 31-12-2015 = Rm0.31
total = -

鉴于2015年头的大方向是预测2015是一个倒霉年,所以去年已经卖掉大部分,并以保本为主,不过2015依然是平盘的一年。而我今年的主要策略是那些短炒几个月的投资,好像我写过的今年投资4大战役,SUNWAY,OSK,PADINI,MAGNI这4只在今年的短炒部分也为我带来了不小的效应,当然MAGNI是除了额外投机炒一下他那一轮的红股趋势赚点外快之外,他在我长期投资的部分是绝对不舍得卖出,当然无论短炒常抓他都是我组合的最佳表现者~。~。然后接近年尾也看上了一支很有潜质的FAVCO和AJI,当时候投资公司也还没成立,所以个人户口是买入了一些来等待,也为组合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作为保本组合,IGBREIT始终是我组合的老大,自然默默的为我做出贡献,不过对比其他来说,他好像是拉低盈利的关键之一~。~?谁在乎,组合就是互相发挥作用的,保本来说再确保年年赚钱,除了他外我也没其他更好的人选了~。~。。

从目前的组合看来,现在手上剩下的都是基本面很好的(他奶奶的,我的形象是偷鸡王,怎么剩下的股都那么基本面的=。=)不过鉴于目前的大方向是要consolidate个人的投资与投资公司的投资,减低利益冲突,所以虽然不舍得,但是也会尝试在高位卖出手中的股份,然后以公司的名义高买=。=?(怎么可能XD,那么我在投资公司的成绩单就很差了啦~。~)。然后会继续等待有低价,才让投资公司买进,好像2015年这样慢慢把本身的投资转移到公司,还好今年大部分的个人高卖公司低买也成功,不过实在是非常有难度,所以尽力而为就好,不过这样一个举动,确实让本身的组合有点吃亏,不过既然能够在投资公司整合自己的投资,吃亏1-2年小事情,最重要还是公司要蒸蒸日上就好。。

而已经完成交易卖出的股,或者是短炒操作过的股项,算是我这个投机家的小小extra income~。~,包括。。

PJDEV+PJDEV-WC = 3.65%
PADINI = 3.87%
SUNWAY = 17.32%
OSK = 7.98%(不包括附送的osk-wc,连同凭单计算=11.97%)
PBBANK = 6.96%
AEONCR = 14.51%
RHBCAP = 0.6%
FAVCO = 5.26%
IGBREIT = 7.8%
MAGNI = 46.33%
HLFG = -8.24%
KSSC = 0.94%
SPRITZER = 9.6%

今年主力投资OSK是最尸横遍野的投资,虽然短炒赚8-12%,但是常抓的亏个4%基本上就全部给回他了,虽然还有小赚,但是以这么雄厚的资金来小赚其实是吃亏了,如果按照天将军的标准,这一仗是败了,而且是惨败,败得涂地那种。。

而SUNWAY反而就大获全胜,当时候看到有红股和特别股息效应,所以投入资金短炒,并成功在接近最高点卖出,获得不错的回酬。而PADINI也是今年我很看好的投资之一,最高时期曾经持有超过12万股,不过后来因为怕死,所以减持了不少,自吃苦果,不过还好啦,剩余的有30多%已经很感恩咯~。~。再来就是美女,这只是我这两年最看好的公司,150%的回酬不是开玩笑的,而且短炒投入大资金,也爆赚46.33%,算是今年主要丰收都靠他,单单它一只就有接近6位数盈利了,其实我全年白做了,基本上单单买他就够覆盖我的成绩单几倍了,根本不需要买卖那么多不必要的短炒。。。


所以经过上述总总因素,今年的总回酬率= 48.25%-77.06%
为什么有两个?因为今年抽取了一些资金出来,所以如果按照最新数目计算的话是77.06%,但是这样又好像不对,我自己不太认同这样。。这些资金在上半年确实有在工作着,但是后面半年就全部去了投资公司工作了,所以一个是算完整年当他们在,一个是整年当他们完全不在,所以成绩单应该是在这个数目的中间大概60%左右才比较准确,那么为什么我不直接计算好好?因为其实我懒惰是没有这个必要的,算到多了,大马交易所不会额外给我资金,反观算少了我也不用回退给投资行,有些时候这些东西好像前辈逆风兄说的,投资的东西,大概大概就好了~。~。。

总盈利数目是多少?就不要登刊了,让我保留一点小秘密吧:)今年的盈利数目是我投资十余年来最高的一年,虽然曾经有过52%的记录,但是这次48%(算最低的情况)反而成为我毕生最高的投资回酬的一次(想知道我的真正组合规模多少和如何做到十年从低薪族混个百万身家?快点买一本十年人生百万路来看看啦,老是趁机会打广告XD)

计算公式
(年尾总资产数目+全年股息)-(年头总资产+全年新投入资金)= 总盈利
总盈利 ÷(年头总资产+全年新投入资金)x100=总回酬率

例子:
2014年尾总资产数目=2000
全年股息=100

2014年头总资产数目=1000
全年新投入资金=900

计算方法=(2000+100)-(1000+900)=200(总盈利)
200÷(1000+900)=10.5%(总回酬率)

历年投资回酬。。
2008:00.04%
2009:52.15%
2010:33.50%
2011:13.06%
2012:36.48%
2013:-0.38%
2014:28.25%
2015:48.25%(算最低就好了)

学下大众银行先,如果你在2008年前夕开始投资10万在第一天的户口,那么经历了08大熊市也没问题,因为在2015年,你将拥有59万资产,复利率达到大约25%,比巴菲特好很多了XD,这个是以完全没有投入新资金的情况算的CAGR啦,如果算上新投入的资金,那么就更夸张了,不过鉴于也会暴露了我的身家,这个还是隐秘点比较好了,网络上可能隐藏着许多隐忧,学习冷眼前辈,低调点总是不错的,我不习惯公布数目。。

那么我12年投资经验哪里去了,前面的数据呢?被你发现了~。~,我的应该是从2003开始的,但是那时候的数据已经找不到了,不过我很诚实的,头两年是亏损惨重的,05开始有好的迹象,不过我的百万路是在07年才开始,那一年数据太好太美,而且也是大牛市,算是拿来拉平前面遗失掉的数据吧,这样算也比较公平嘛,如果我要成绩漂亮,从2007开始算恐怕可以达到30%以上了,比巴菲强很多,不过这些数据其实我不是很追求啦,漂亮又如何?有奖赏吗?只要自己投资户口的资金是夸张的成绩,那种反而我比较追求~。~所以与其弄漂亮骗自己,我还是追求大概大概就好了。。

总结:年轻时候追求高回报,拿到不错的成绩我会平心接受,但是今年明明是保本组合,但是赚幅却那么漂亮(很漂亮吗?对比逆风兄的逊色不少了吧XD),人家逆风兄的也是保本啦,高你那么多还敢说漂亮=。=,哈哈人比人比死人啦(快点转移话题~。~),好像风兄说的,年年有钱赚就好,只要数目够养活一家大小,稍高或稍低又有何区别呢,不是吗?所以今年算是丰收的一年,而这个成绩单也是最后一次,谢谢大家的阅读,也祝福大家2016年都盆满钵满,一本万利,财源滚滚,恭喜发财(怎么那么像大年初一的对白了,呵呵~。~)

再会~。~
BY 第一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1.2013年全年投资成绩单
2.2014上半年投资成绩单
3.2014年全年投资成绩单
4.2015上半年投资成绩单

1.2013全年股息报告
2.2014半年股息报告
3.2014全年股息报告
4.2015半年股息报告
5.2015全年股息报告(最终篇)

33 comments:

  1. Replies
    1. 未来我的就是大家的了XD,不过还是保本为主~。~

      Delete
  2. 恭喜恭喜天兄,2016年大家再来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祝贺,2016大家一起再努力保本~。~

      Delete
  3. 天哥你已经暴露了总回酬多少钱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还有这样的事情哦=。=,修改了。。

      Delete
  4. 强啊~~
    天哥,新年快乐!

    -丫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可以而已,新年快乐啊丫头妹妹~。~

      Delete
  5. 天兄,
    FAVCO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2.68
    share price 31-12-2014 = Rm2.74
    纠正下,应该2015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被你发现了,修改了XD

      Delete
  6. 恭喜天哥~ 羡慕你的投资回酬那么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就是羡慕,明年变成我很大压力了XD,要如何最少保持差不多变成我的首要对比了=。=

      Delete
  7. 大漂亮了!我是你的粉丝! 两本书都有! 天哥我要向你看起! 天哥请问下,我2015年4月开始投资,今年31-12-2015算了总回酬26% 这样对吗? 还是要等2016年4月在结帐算过 。 谢谢天哥有你真好 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还可以而已啦~。~
      其实问题不大,我会建议你这一年就这么结算了,然后从1月1日开始计算就好~。~

      Delete
    2. 天哥好成绩大家都知道啦! 你low profile 把了 哈哈 OK明白了

      Delete
    3. 喔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已:)

      Delete
  8. 真羡慕天哥,要与天哥看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羡慕,总有机会的,加油即可:)

      Delete
  9. 恭喜天哥亮眼的成绩!

    stor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漂亮,代表明年压力大咯~。~

      Delete
    2. 哪里有压力XD

      Delete
    3. 一点点啦,有自己跟自己比较了嘛~。~

      Delete
  10. Replies
    1. 红了一支大比例的就糟糕咯~。~

      Delete
  11. Replies
    1. 喔喔,还可以,不过是最后一篇了~。~

      Delete
  12. 对不起,你的总回酬率没算进在一年内买进又卖出的股票,只有年头和年尾的,那中间的怎么算?拜托指教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不用那么头疼。。
      假设你年头进了1000,你年尾总市直=1200.。

      那么其实无论你中间交易多少次,赚多少亏多少,你的回筹还是20%的~。~

      Delete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AEONCR (10) AJI (2) AMBANK (12) ASIAFLE (2) CAB (2) CANONE (1) CARLSBERG (1) Century (4) CHINWEL (2) CIMB (11) CMMT (10) CVIEW (1) DIGI (1) Dsonic (1) ECOWLD (1) EKOVEST (2) FAVCO (5) GAB (2) GOB (1) gromutual (1) HAIO (7) HARTA (11) HEIM (3) HEKTAR (2) HEXZA (1) HLBANK (4) HLFG (6) HUAYANG (3) hupseng (4) IGBREIT (38) KAREX (8) LPI (13) LUXCHEM (6) MAGNI (21) MATRIX (7) Maxis (1) MAYBANK (7) MBSB (30) OSK (66) OSKPROP (5) P&O (2) PADINI (21) PAVREIT (11) PBBANK (11) Pjdev (10) PLENITUDE (1) PWROOT (4) RHBCAP (30) SAMSUNG (1) Sasbadi (3) Smart Phone (3) SPRITZER (4) SUNREIT (27) SUNWAY (9) TAMBUN (2) TASCO (3) TASEK (3) TIENWAH (2) UMWOG (1) WELLCAL (3) YEELEE (1) Yen Shabu Shabu (1) YTLREIT (2) 产托 (71) 信用卡 (9) 养生 (18)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圣经 (15) 小故事 (43) 小游戏 (6) 小知识 (36) 慈善 (8) 我的组合 (27) 房地产 (17) 所得税 (1) 投资公司 (10) 投资理财 (694) 新闻 (209) 旅游 (14) 日记 (249) 汽车 (11) 电影 (16) 省钱 (8)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7) 网友投稿 (48) 美食 (9)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股票 (409) 股票分析 (216) (2) 赚钱 (26) 部落格 (71) 门牌税 (2)